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纪委国庆节期间持续开展正风肃纪明查暗访行动
发布日期:2015-10-10 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市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持续发力。继9月底专项检查之后,10月1日至3日,市纪委正风肃纪检查组兵分三路,再次对各地各单位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集中开展明查暗访行动。
  在雁荡山景区灵岩景点,楠溪江景区石桅岩、丽水街等景点,以及多个高速公路出口,检查组对公车进入景区、公款吃喝,以及有关部门单位节日期间在景区免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在市区王朝大酒店、汇立小厨等酒店餐饮场所,检查人员对酒店周边停车场有无停放公车进行暗访,并通过查阅酒店消费记录等方式对节日期间是否存在公款吃喝进行细致检查。一组检查人员根据公车运行轨迹监控系统筛选的数据,直奔市直有关单位车库检查公车节日入库情况,着重检查发现违规使用公车的行为。另外,还组织政风行风监督员对发生在身边的公车私用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开展监督。各县(市、区)纪委根据市纪委部署要求,同步开展明查暗访,对本地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各单位执行“廉洁过节”纪律要求总体情况良好,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但检查也发现仍有个别单位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如平阳县水头镇浙CCG901公车节日期间存在违规使用;市安监局浙CAK113、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浙CLK689、浙CLZ192等公务用车没有按规定喷涂公车标识;检查中还发现个别单位国庆节前在酒店有较大金额的费用支出。
  目前,市纪委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对确属违纪违规的问题将严肃追究责任。市纪委将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综合运用社会公众监督等各种有效方式,持续进行明查暗访,并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