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纪委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5-06-11 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农业农村局
 正风肃纪重拳出击!近日,市纪委组织人员,会同新闻媒体,兵分6路对20家单位开展突击检查。“严作风、提效能、优环境”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由此拉开序幕。
  处在赶超发展关键时期的温州,干部作风实不实,发展软环境怎么样,尤为重要。近年来,我市正风肃纪高压不减,持续亮剑。为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加强作风建设和改善发展软环境有关工作要求,从6月3日开始,我市在市、县两级全面开展“严作风、提效能、优环境”正风肃纪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首先“突击”了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国土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交运集团、市名城集团等20家市直机关、国有企业。检查以“三公”管理、津补贴发放、执行审批服务制度,以及开展“破两难、纠四不”专项活动等为重点内容,采取查阅账册资料、询问了解、模拟办事等方式进行。
  从各检查组反映的情况看,大多数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作风建设有关要求,“三公”管理、津补贴发放等制度执行比较到位,总体情况良好。在市财政局,记者了解到,这家单位通过综合管理系统对全市各家办税服务大厅进行监控,较好解决了“群众办事难、工作推进难”等问题,市公安局严格按照“破两难、纠四不”有关要求,工作力度较大,成效明显。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仍存在一些问题。
  在行政审批中心,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委和市运管局等单位的办事窗口,通过模拟办件形式对各单位窗口办事情况进行了暗访。在市运管局所属运管办事窗口和公证处办事窗口,检查组发现市运管局在办理出租车经营权转让(变更许可)时要求提供《公证书》,这一要求并无任何法律法规依据,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擅自增加行政审批前置条件,为中介机构依附行政权力强制提供服务、强制收取费用提供便利问题。
  检查组抽取市发改委办事窗口的部分审批件,对行政审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温州市安居工程瑶溪住宅区绿化工程》项目没有在规定时限内批复,且没有在办事窗口受理;《龙湾奥体市政工程》项目审批存在“体外循环”的问题。
  市交运集团在公务接待中仍有违规提供酒水的问题;市名城集团部分下属企业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列支服装费,执行外出学习考察审批制度不够规范等问题。
  市纪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调查核实。此外,近期还将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进行重点检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