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文明机关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5-06-03 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6月2日下午,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文明机关创建动员大会,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任、局长张亨利以《积极践行“三严三实” 全力推动“三农”发展》为题,为全办(局)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贴近实际的专题党课,并对办(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创建市级文明机关作出动员部署。副主任、副局长杨靠山主持会议,办(局)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亨利深入阐述了当前形势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并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剖析了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不忠诚、不正派、不作为、不诚实、不落实、不廉洁等“六个不”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张亨利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办(局)将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党员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重点通过以下举措,推进专题教育:一要把握关键环节。领导干部要带头上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三个专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盯“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列出清单,逐条逐项加以梳理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使专题教育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三要体现“三农”特色。要以深化“农民之家”创建为载体,全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到各项“三农”工作中去。四要强化建章立制。要结合“三农”各项工作全面梳理规章制度,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各位成员要全面负责分管处室和单位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加强组织协调,扎实有效推进。最后,张亨利强调,要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三农”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不断推动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张亨利还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三严三实”的动员会,也是文明机关创建的动员会。我们要以“严”和“实”的要求抓好文明机关创建。各处室、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紧盯标准、围绕重点、明确责任,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并要痛下决心,从零开始,扎扎实实抓好文明机关创建。会上,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各单位签订了《市委农办(市农业局)2015年文明机关创建工作责任书》,各党支部签订了《市委农办(市农业局)2015年党建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