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徐立毅:打造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6-01-26 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市委书记徐立毅在1月20日召开的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高压反腐、标本兼治,以更大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打造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市领导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以及其他市委常委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志恒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扎实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发力正风肃纪,毫不手软惩贪治腐,有力保障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徐立毅在充分肯定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实现温州“十三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全面落实今年转型发展各项任务,必须要有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有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反腐倡廉对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进反腐倡廉的政治定力和坚定决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干部纪律不严明、作风效能建设不过硬、权力制约监督不完善等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短板”,真正把“短板”找准、找实、找具体,抓住要害,精准发力,推动反腐倡廉整体水平提升。
  徐立毅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关键要攥紧拳头、集中用力,着眼惩防并举,巩固拓展成果,深化标本兼治,推动正风反腐走向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刚性约束,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纪必执。要坚守党章党纪党规底线,一切按照党章做、按纪律来、按规矩办,做到有违必查。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继续高悬反腐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做到有腐必惩。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环境作为作风效能建设的关键,深入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行动,做到有禁必止。要切实加强源头防腐工作,把查找隐患、加强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扎紧权力的“笼子”,做到有患必治。
  徐立毅强调,要把强化党内监督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落实民主集中制这个“根本制度”,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充分用好作风巡查这把“尖兵利剑”,切实发挥党内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关键性作用。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负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绝不能输的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