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室务会议(党组)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16-06-24 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6月16日,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室务会议(党组)召开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和纪检组、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组组长郑大利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研判报告。报告认为第二季度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深入开展“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聚焦问题努力抓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助推业务工作稳步开展。
    但研判中仍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干部约谈制度有待落实。二是作风建设“五大行动”措施有待强化。三是重点问题整改力度有待加大。四是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有待加强。 
    报告对下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党组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进一步落实谈心提醒教育制度,常拉袖子、常敲警钟,教育和管好分管处室和下属单位的人和事。二是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教育、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五大行动”,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明显好转。三是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收集和查处力度,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局局长)张亨利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强调:一是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成员都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做到一周一次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发现、督促整改。三是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形成党组与纪检组工作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动办(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风建设“五大行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