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我市3家企业成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
发布日期:2018-12-12 10: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了《第八次监测合格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全国共1095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合格。其中,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瑞安市华盛水产有限公司三家“温籍”企业榜上有名。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由农业农村部、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8个部门共同认定,根据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制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企业经过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达到标准,最终授牌。

       据悉,为确保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质量和水平,建立竞争淘汰机制,做到有出有进、等额递补,8个部门将每两年对企业进行一次监测评估。对主营业务脱离农业、带动能力明显不足、产品质量出现重大问题等不合格企业,取消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