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农业行政审批实现全域化
发布日期:2018-12-03 14: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农业行政审批“乡镇代办”“同城通办”及“异地可办”改革试点符合中央、省、市行政审批改革精神,实现了农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更高层次深化,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距离最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突破了地域限制,打破了层级界限,实践了服务理念,增强了获得感,促进了农村和谐稳定。

以更优更方便群众办事为准则,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今年推进农业行政审批纵向向乡镇延伸,坚持重点突破分步推进、功能互补优化流程、审批前延全程代办的原则,解决了道路远、农民文化程度低等问题,实现了线下农业行政审批全域化。截至今年9月,全市完成审批663834件、网上办事率99.99%、网上申报率78.42% ,乡镇代办74235件。全市网上审批的申报率由原来的32%增加到78.72%,网上办事率达99.99%。

依托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平台和省政务服务网,加强配套制度建设,合理优化审批流程,以“互联网+”为手段,跨层级流转相互融合,探索“同城通办”“异地可办”;继续推进行政审批权力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审批“跑上跑下”的现象,实现“乡镇代办”机制;建立市县乡镇协同联动的审批业务管理和流转机制,实现异地受理或异地办理。推进益农信息社建设,把信息进村入户工程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相结合,推动信息服务与农民生活相融合,促进集公益服务 、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等“四类”服务事项于一体的益农信息社在农村落地。

通过该项改革,实现了不同县(市、区)的审批,也实现了市级审批事项乡镇受理,极大方便了办件的农业生产经营业主,还实现了农民网上办事足不出户、线下办事足不出镇,增强了办件企业(人)的获得感。同时,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进一步拉近了与农民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