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泰顺计划建25个村淘点
发布日期:2019-01-14 09: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泰顺与阿里巴巴正式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合作发展协议。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25个村级服务点建设、服务覆盖20万以上村民。富有泰顺特色的是,25个村淘点将优先选择设置在各乡镇生态搬迁小区内,并提供相关工作岗位。

       为实现村淘如期开业,眼下,该县已完成阿里巴巴村淘项目合作实施方案制定、菜鸟物流2处仓储中转场地选址、运营中心简装。春节前后,将全面发布村淘合伙人招募令,择优选取“村小二”。

  “村淘项目将成为生态搬迁农户下山后‘稳得住’‘富得起’的有力举措。”该县经信局局长陈细旭介绍,村淘点将以门店、网店同步启动的形式,全面提供代买、代缴、代寄等各类服务,让下山农户享受“电商”带来的便利,还可为部分下山农户解决就业问题。更让老百姓翘首以待的是,入驻后的菜鸟物流将无条件打通山区物流“最后一公里”,取消乡镇物流补贴,物流费用明显下降,“更快、更省、更便”有望成为下山农户的生活常态。

   “解决‘买难’问题是必然,我们还要不断探索解决泰顺产品的‘卖难’问题。”阿里巴巴华东大区渠道部浙江总经理李和平说。村淘项目落地后,还将不断推进“淘乡甜”业务,采取乡甜直营的方式,推动“三杯香”等具有鲜明泰顺地理属性的农业品牌进城,帮助更多农户触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