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01-31 09: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更好地深入宣传发动群众,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实际,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针对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涉黑涉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更好地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扫黑除恶强大舆论声势。

二、宣传重点

1、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强调市委市政府推进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除恶务尽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2、广泛宣传群众举报方式和途径,切实解决群众不懂举报、不愿举报、不敢举报的问题,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3、对全局开展“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的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进行大力宣传,通过案例说法,实现震慑犯罪的宣传效果。

三、工作措施

1、开展重点领域宣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农业农村项目建设、扶贫开发、“三资”管理、农业投入品安全、动植物疫病防控等领域,可能存在欺行霸市、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农资产品、逃避疫情检疫等违法行为的涉黑涉恶问题进行大力宣传。落实各级主管、监管部门和属地不同层面所承担的宣传任务,不留死角盲区。

2、开展多种方式宣传。整合村务公开栏、村文化礼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宣传,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村支部会进行宣传,农村工作指导员、驻村干部、村干部,走访慰问建设工地和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在市、县(市、区)、乡镇组织工作会议、业务培训班进行专题部署,做到农业农村工作领域中扫黑除恶目标、任务、措拖人人清楚,提高“三农”干部政治敏感性和警惕性。

3、开展深度宣传。在完善和提升以往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结合职能优势,探索创新宣传新形式,设计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和内容,开展打击、宣传、普法一体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农资非法经营专项治理、非洲猪瘟防控专项行动、乡村振兴建设督道等途径,深入开展打击相关领域黑恶势力的宣传。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强化领导。扎实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将宣传工作作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坚持宣传法律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相结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负责人,认真制定细化本级、本系统宣传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宣传效果。

2、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市、县(市、区)和乡镇要加强联动和信息对接,加强宣传工作队伍力量建设,落实宣传工作各项保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任务。及时总结和报送扫黑除恶宣传的典型,形成合力共推的宣传声势。

3、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宣传纪律,稳妥把握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把好宣传关、政策关、程序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