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永嘉早香柚全面开摘 受台风影响预计减产30%
发布日期:2019-10-23 10: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基地里的早香柚刚上市,订单就不少,熟客们都说要尝鲜,得抓紧买!”在永嘉县碧莲镇徐富国水果研发基地,种植户徐富国开启一年的收获,“抛”香诱人,引客到山乡。近日,永嘉早香柚成熟,全面开摘。

徐富国的种植基地,位于碧莲镇石背凹,面积300多亩。走进柚林,硕大的柚子挂在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柚香。“最多的一棵树有上百个果子,每个柚子都沉甸甸的,欢迎大家来采摘。”徐富国介绍,在做优品质的前提下,近年来,通过摸索网络销售,自家的早香柚供不应求,还卖到了杭州、上海和广州等地。连日来,他通过网络接单,攒了不少订单,都在赶着采摘,抓紧发货。

徐富国种了20多年早香柚,让柚园丰收丰产,是他每年忙碌的核心。今年,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幼果受损严重,产量较去年减产1/3,今年预计产量近两万公斤,果园减产让他心疼不已。

永嘉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刘俊才介绍,对于“利奇马”台风造成的损失,政府会给予种植大户灾害受损补助。为了种好早香柚,近年来,永嘉早香柚果农的栽培技术日益成熟,为抓好早香柚品质,果农非常重视异花授粉,同时还重视土壤管理,适时对土壤进行翻耕、使用有机肥,保障香柚品质。

据悉,今年永嘉全县早香柚栽培面积达5300亩,预计产量5800吨,较去年减产30%,产值3800万元。早香柚上市时节,政府会搭台助力百姓增收,从2012年开始,永嘉开始举办早香柚文化节,引导果农开展自助采摘、电子商务等销售方式。接下来,碧莲镇政府将通过多种举措,帮助种植户销售,计划于10月31号举办第八届早香柚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