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亨利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8 16: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亨利以《牢记总书记对三农的殷殷嘱托,深入推进“懂农民心、讲农民话、帮农民富”活动》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局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员共150余人参加。

张亨利书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交流个人领悟,对标乡村振兴“五句话”要求,认真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总体布局和未来目标,并强调要增强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党课中,张亨利围绕理论联系实际,对照“四个对照”、“五个够不够”,深入检视“三农”干部作风、产业发展、农村改革、示范创建、机关文化建设等工作差距,反省不足,剖析根源。

围绕“懂农民心、讲农民话、帮农民富”活动,聚焦榜样,深入分析“女排精神”,强调打造“三农”干部“不服输、争第一、高标准、抠细节、讲团结”优秀品质的重要意义。从提升乡村情怀、培养斗争精神、秉持开放学习态度、坚守工作标准共四个方面具体阐述如何形成拼搏向上的“农民之家”机关文化,做到“知”“行”统一。党课内容既有理论解读,又有鲜活事例,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所有党员干部深受启发。

最后,张亨利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懂农民心、讲农民话、帮农民富”活动,强调要聚焦“五个多”和“五个查”:“五个多”,即多讲问题、多讲主观问题、多讲具体问题、多讲措施和打算、多讲时间表和目标值;“五个查”,即查有没有真正做到反思自我,查有没有确立学习的动力,查有没有创新的举措,查有没有斗争的勇气,查有没有做事的担当。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为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