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浙江首次! 温州7万公斤禁渔期查缴的海鲜网拍
发布日期:2019-11-12 09: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得知,由该支队委托温州嘉诚拍卖有限公司首次在淘宝网上的“阿里拍卖”平台上进行违禁渔获物公开拍卖,这种创新处理违禁渔获物的网络拍卖模式在浙江省尚属首次。

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违禁渔获物网上拍卖,共有4个标的,共计7万余公斤海产品,分别有鲳鱼、黄菇鱼、带鱼等经济鱼类品种,这些拍卖物均是今年我市各级执法机关在全面禁渔期期间查缴的违禁渔获物。为合法、合理、合规处置该批渔获物,根据统筹协调,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决定在“双十一”这个网购消费重要时段,对温州全市查获的渔获物以网络司法拍卖方式进行统一拍卖,根据保存地点不同,共分成4个标的,全部1元起拍,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上缴国库。记者在该拍卖平台看到,相关的保证金、加价幅度、起拍价、拍卖时间等内容均已标明,此次的拍卖在淘宝网资产处置网络平台的拍卖时间从2019年11月11日10:00-11月12日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