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14: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新转隶党员在位于瓯江路的中国渔政码头党员活动室开展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上,海上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履行党员义务,缴纳了11月份党费;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通过逐字逐句读党章党规党纪,边学习边体会,用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言行,入脑入心。全体人员再次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渔政33026船船长现场领誓党员不信教承诺。

结合观看《榜样4》的观后感,党员蒋国建、卢伟俊、杨佳佳做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代表性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自我检视问题找差距,进行充分的自我批评,不怕红脸、出汗,提出整改措施。

海上党支部书记徐雄还为林汉画、王素素、夏晓英、黄益界四位同志过政治生日。

会议最后,徐雄书记指出主题当日活动既是党支部的一项常规活动,也是一项常做常新的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党员的先进性、模范性经常会被生活气息所掩盖,更应该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向张富清这样的榜样学习,虽然他朴实无华,也没有豪言壮语,但是表现出的情感冲击、人格魅力却打动了每一个人。作为党员,我们要充分理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建设海上党支部的重要性,以党建工作统领行政业务工作、渔政执法工作、渔民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支部共建与加强社会管理、渔业渔民渔村管理更好地融合,更好的管理、教育、服务好广大渔民及涉渔企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海上党支部全体党员有了更深刻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站位,强化了担当,必将在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