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种子站赴平阳开展“三服务”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1 15: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种子站党支部

11月17日,市种子站党支部书记金进海率队赴平阳开展“三服务”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导向,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

金进海一行四人来到平阳县金宕村田头,了解当地晚稻生产情况,并与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受不良气候影响,今年我市各地中晚稻白叶枯病均有不同程度发生为害,感病水稻品种如甬优15、甬优1540等发病较重,造成水稻产量损失10%-30%,发病严重的达50%-60%,甚至颗粒无收,对我市水稻安全生产构成威胁。金进海指出,推广种植抗病良种是防治水稻白叶枯病最有效的措施。在水稻白叶枯病发病流行区,要因地制宜地推广抗(耐)病品种,及时淘汰高感品种,加强品种轮换,避免单一品种长期种植导致品种抗性退化和丧失,引发病害流行。金进海要求各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在水稻收获后,病稻草、病稻桩以及田边杂草应及时清除,不能直接还田。来年种植要选用抗病品种,不用病稻草捆秧,以防病菌传入秧田,带入大田。对带病田块,可深耕灭茬,有条件的可实行水旱轮作,以降低菌源。

最后,金进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真心实意为企业、基层、农户做好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作为农业科技工作人员,我们要加大农作物新品种的推广,加快先进农业栽培技术应用,提高粮食单产水平,确保粮食安全,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