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开展“担使命·找差距·争做最美渔政人”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7 1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

11月21日下午,停靠在瓯江码头的中国渔政33016船,喜气洋洋、热闹非凡。鲜红的党旗,亮眼的党徽,庄严的入党誓词,直冲眼球。33016船全体船员早早就把船体内外冲了又冲,洗了又洗,使之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瞧他们,哼着曲儿,擦着桌椅,脸上溢满笑容。这到底是碰上什么喜事儿了?原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上党支部决定,将本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阵地从码头转移到渔政船上,而中国渔政33016船有幸成为渔政船的第一站。

本次支部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担使命·找差距·争做最美渔政人”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由海上党支部第二党小组承办。来自海上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中国渔政33016船的全体船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省“一打三整治”工作视频。黄瑞换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理解。杨佳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至第五章,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各级组织设置;会上还传达了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朱荣娒组长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服从服务工作大局,宽严相济待人对事。

会上,党员们的学习体会深刻又感人。党员代表周广善讲,原来忙于工作,疏于学习,经过主题教育后,越学越觉得自身学习上存在很多不足,自己担当意识还不够,服务水平也有待提高,将持续、深刻查摆问题,找到差距,找准自身前进的“驱动轮”;范希超说,10月,通过竞争上岗,很多同事到了一个全新的岗位上,压力很大,自己也常有精力不济,畏难退缩情绪,但支队是一个大家庭,有许多优秀的同事,他们始终做到顾全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一直在感召着自己,影响着自己,今后将在执法中,不断强化服务,让执法工作多一些掌声而不是骂声;钱志凯讲到,对照先进,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是组织的温暖,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进,激励着我们这支渔政铁军队伍不断奋发作为,作为一名渔政人员,感到很骄傲很自豪;陈礼东说,“出海晕船,吐几次就好了”,“初心再小,坚守就不平凡”“节假日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安全救助、安全巡航,休假对船员来讲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已习以为常”,对照老渔政人,自己不敢有丝毫懈怠,丝毫抱怨。谢作亮说到,“空喊口号说十点,不如实实在在干一点”,将不断提高工作的执行力,缩小与榜样的差距,向先进看齐。

会上,各党小组推荐确定了各自的小组长。周强荣为第一党小组组长,黄瑞换为第二党小组组长,邵平方为第三党小组组长。海上党支部第二党小组还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我为码头改造献一策”的倡议,号召大家出谋划策,集思广益,为码头改造贡献智慧添光彩。

最后,海上党支部书记徐雄作了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正确处理成绩斐然和砥砺前行的关系,虽然经过前期的努力,支队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已经焕然一新,执法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内部管理也已经逐渐完善,局领导对支队建设和成长给予了很高期待,提出了要全力打造渔政铁军。我们绝不能辜负,也不能止步,在这个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更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勇争先,一鼓作气。二是正确处理团结协作和科学分工的关系,支队班子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各科室既要合理分工,也要团结协作,激发出最强战斗力。三是正确处理工作效率和劳逸结合的关系,要通过明确任务时限、及时反馈、强化督查提高工作效率,也要劳逸结合,加强锻炼,保持强健的体魄。四是正确处理顶层设计和集思广益的关系,要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及时争取政策支持,也要摸清下情,搜集意见建议,明确工作重点难点,打造品牌亮点。要充分发挥自身智慧和创造力,将“单兵作战”式的独立思考和“团队协作”式的头脑风暴相结合,有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脉资源等途径,做到“外脑”与“内脑”齐发力、共谋划。

经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的工作岗位有了新的理解,为进一步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渔政铁军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