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温州早茶品牌展开幕 全省茶事活动拔头筹
发布日期:2019-02-26 11: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2月22日,温州早茶品牌展开幕式暨永嘉乌牛早开采仪式,在永嘉瓯窑小镇举行。据悉,这是浙江省内最早的茶市活动。“今年恰逢暖冬,永嘉乌牛早茶开采比往年又早了一周时间。”浙江三五早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叶胜滔告诉记者,正是这上市的时间差,打出温州早茶的优势。

据了解,今年的早茶品牌展由市政府、省农业厅主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承办。

今年的温州早茶品牌展,首次分两次三地举办,开幕式暨乌牛早茶开采仪式2月22日举办,温州早茶推介会将于3月22日在温州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展示体验中心举办,温州早茶展示展销,则于3月22日至25日在松台广场举办。

温州能打响全省茶事活动第一枪,关键在于乌牛早茶每年2月中下旬就开始采摘。“受今年早春气温较暖的影响,今年的乌牛早茶在2月初就开采。”叶胜滔告诉记者,这让温州早茶比杭州、绍兴等重点茶区早一个多月上市,对茶农增收是个利好。目前,他经营的茶园每天可以采摘几十公斤茶青,茶叶价格跟往年相差不大,目前最优质的乌牛早茶每公斤售价2000多元。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产茶县(区)的乌牛早茶品种,都已启动少量采摘上市,想购买平价早茶的市民,可以关注计划3月22日在市区松台广场举行的温州早茶展示展销,届时现场有早茶炒制工艺展示和市民免费品尝活动,茶具及茶精加工产品展示展销、茶文化和艺术展示等。此外,今年我市首次举办温州早茶品牌推介会,3月22日在温州市绿色优质农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将向茶商、媒体、市民整体推介温州早茶系列品牌。

据温州市特产站介绍,到2018年,温州市茶园总面积26.4万亩;全市茶叶总产量6500吨,总产值10.9亿元,其中名优茶产量3400吨。目前,温州已培育出了乐清雁荡毛峰、永嘉乌牛早、泰顺三杯香、平阳黄汤等“温州早茶”的系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