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四好农村路”夺得全省四个“最”
发布日期:2019-03-18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昨日,我市召开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推进会。记者获悉,去年我市“四好农村路”项目完成量全省最多、实施里程全省最多、投资额全省最多、工程进度全省最快。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项目4279个,实施里程2904公里,完成投资50.3亿元,进一步发挥“美丽公路+”效应,打通“两山”转换通道。

春光明媚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连日来,洞头的连港环岛公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这条美丽公路不仅是环洞头岛的干道,沿着环岛公路可以到达洞头本岛的主要景区,而且是洞头展示海上花园形象的重要窗口,一路奔驰沿途可领略优美的海岸线。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环岛公路的颜值,建筑外墙是卡通彩绘、街头巷尾是各式花卉,呈现出“十步一小景、百步一大景”的靓丽画卷。

如今在温州各地,畅通、安全、美丽的农村公路不断延伸,成为当地的经济线和风景线。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我市“四好农村路”项目共计完成“四好农村路”投资50.9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各类工程2929公里,实施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622公里,提前超额完成各项计划任务。并成功创成瑞安、洞头2个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地,鹿城、洞头、永嘉、泰顺4个省级美丽经济交通走廊达标县(区)。同时,大力实施“公交进乡村、票价惠农民”行动,投入资金4.8亿元,实现公交票价总体水平下降70%以上;鹿城、龙湾、瓯海、洞头、乐清、瑞安等6个县(市、区)城乡客运实现全域公交。

2019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工作计划实施4279个项目。修了路还得通上车,如此百姓日常出行才能真正得便利。记者了解到,今年,永嘉、文成、平阳、泰顺、苍南等5个县要完成900余辆农村客运车辆的公交化改造任务,确保年底前全市11个县(市、区)基本实现全域公交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