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永嘉获评2018年度省美丽乡村示范县 逾千万游客助力“美丽经济”
发布日期:2019-03-18 1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的通知》,永嘉作为我市唯一县(市、区)入选。

2018年,永嘉编制了以打造“一廊四线”为重点的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规划,按照“主支结合,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思路,对“村、镇、线”实行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美丽创建全域提升成效显著。

为优化空间布局,永嘉打破乡镇之间的区划限制,把山区乡镇分成五个组团,按照“一组团一特色、一乡镇一精品”思路,打造了南陈温泉、福地养生、休闲旅游、特色农业等一批特色小镇项目。为释放农村发展新动能,当地努力做好产业植入文章。目前,全县已建成省市级农家乐特色村8个、星级农家乐161家、特色民宿230家,成为全国首批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区。同时,采取PPP模式引入民营资本,在全国率先建立市场化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累计完成交易1105宗、交易金额达到9.36亿元,成为全省市场化运转最规范、业务范围最广的县级农村产权服务中心。

该县还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创意农业、文化和旅游产业、农事体验等多种业态,2018年全县实现接待游客数1040.3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120.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3%和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