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15: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扶贫开发处

4月17日上午,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析部署会。通报市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分析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班子成员和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亨利局长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分管局领导通报了市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分析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通报瑞安市畜牧局畜禽屠宰管理所所长杨继强涉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案件,提出要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深入开展相关领域扫黑除恶的宣传和线索排摸。

张亨利指出,2019年是扫黑除恶攻坚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求从治标向治根、治本推进:一是扩大宣传。在农业建设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农资市场、屠宰场等地,运用LED屏幕、横幅、宣传栏进行专项斗争宣传。挖掘典型案例通过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农民信箱和村干部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二是深入排摸线索。市、县(市、区)联动,市级重点负责工作动员、政策宣传和典型案例、苗头性问题的分析及工作指导,县(市、区)重点负责线索排摸和报送同级公安部门。结合“三服务”活动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扶贫领域专项督查、农业执法监督、村规模调整、渔业领域“一打三整治”等专项行动,走访农业项目建设工程、农业企业、扶贫基地等,及时排摸并向公安机关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积极配合政法机关做好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查处工作。三是完善制度。高度重视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和夯实经济基础;高度重视农业执法,严厉查处农业投入品、农产品违法行为,挤压伪劣农产品生存空间,保障农产品安全;高度重视渔业捕捞领域违法案件查处,依法保障渔业生产经营,铲除可能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

张亨利强调,局领导班子和相关处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及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农业农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推进“12306”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业务工作 “两不误”“两促进”。在全面推进净化农资市场、渔业捕捞监管、规范村 “三资”管理、高质量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持久战、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和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工作中,要仔细分析相关领域可能存在黑恶势力的土壤,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和线索排摸,强化源头治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当前,对瑞安市畜牧局畜禽屠宰管理所个别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典型案例,不能仅仅停留在就案说案,要从干部教育管理、履职监督、制度建设、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线索排摸等多角度和深层次进行分析,查找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农业农村局干部队伍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