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扶贫
全市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座谈会在平阳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26 08: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扶贫开发处

6月18日,市老促会、市扶贫办在我平阳县召开市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会长任玉明到会讲话,要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有关革命老区建设与扶贫的重要论述,敢担当有作为,合力推进老区开发和精准扶贫。

与会人员参观位于平阳县凤卧镇冠尖的省一大旧址,深入了解平阳和温州革命事迹及革命前辈在温州活动情况,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有为。会上,平阳县政协原副主席、平阳县老促会会长伍兆澄同志和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永嘉县老促会会长傅朝宗同志作发展红色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的调研发言,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瑞安市老促会会长薛小平同志作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典型发言;泰顺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佳威同志作老区异地搬迁扶贫开发交流发言,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少斌同志作发展旅游促进扶贫开发交流发言,苍南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起望同志作折股量化扶贫交流发言,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信同志作支持老区小型公益设施建设的交流发言。市文化文化旅游局陈震捷副处长就旅游开发政策和项目支持作发言,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处长林绳权同志就发展红色旅游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作发言。

任玉明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建设与扶贫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老促会工作和老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密切结合当地实际和工作实际,转化为工作载体和实践行动,增强老区群众和低收入农户的获得感。任玉明要求,各地老促会要在党委领导支持下,深入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和老区建设发展的期待,当好党委政府推动老区开发建设的参谋,凝聚社会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积极配合党委政府抓好老区开发建设的项目实施,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老区群众解决一些特殊的困难等。任玉明强调,强化横向对接和市、县联动,围绕党委政府对老区建设和扶贫开发的重大工作部署,明目标、找差距、攻难点、抓落实,形成党委政府主导、部门主抓、社会协同推进老区开发和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

任玉明对各地发展红色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的调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对发展红色旅游推进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形成了“共识”。强调红色文化挖掘和红色旅游发展具有很高的政治意义和社会价值,提出红色文化的挖掘是红色旅游的核心,红色旅游目标导向是公益性的,红色旅游发展要引入“现代元素”,红色旅游要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特色农业发展等相结合。

座谈会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志保主持。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为民陪同参观并致辞。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资委副主任委员、市老促会监事长林传平,市老促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鸣皋,8个革命老区县(市、区)老促会负责人和扶贫办负责人及市文化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