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9号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8-11 1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8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9号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具体抢险救灾工作。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亨利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周富、郑庆惕,总农艺师孔万荣,党组成员、调研员许道利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农渔业专家参加。

会议研究制定了市农业农村局“利奇马”台风抢险救灾工作方案,要求全力做好陆上农业生产、渔船安全、渔业生产等方面的抢险救灾工作。一是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组成救灾恢复指导组,重点赴乐清、永嘉、洞头、平阳等受灾严重地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二是根据各地受灾情况和需求,及时做好救灾储备物资的调拨,尽快启动市本级救灾资金拨付程序;三是进一步规范灾情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做好抢险救灾情况报送和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二是要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充分了解掌握各地灾情情况,指导帮助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落实灾后补救措施,尽快恢复农渔业生产;三是要尽快行动,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充分体现农业农村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坚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夺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