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参与安全转移群众6.7万余人
发布日期:2019-08-11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农指办

根据我办对各地、各联络组的了解,截至8月11日上午10点,我市各级下派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在“利奇马”强台风来袭前后,共计参与安全转移群众67096人,其中安置到避险点12161人、救援受困群众86人。

我市各级下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在“利奇马”强台风警报拉响伊始,人人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以对人民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防台抗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场景。

“就是背也要背着出去”!这是永嘉县委宣传部下派云岭乡南陈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在8月10日救援待产孕妇时喊出来的一句响亮号令!这让20多名乡、村干部和村民铁了心,大家立即赶制担架,为产妇开启转移线路,打通生命线。一路树木折断,道路塌方,大家踩着淤泥顶风冒雨扛着担架轮流接力。潘林福说:“两个小时的艰难路程中,遭遇了10多处塌方,大家是用柴刀逢山开路。”经上级协调和各方支援,通过多方8个小时的生死接力,终于平安地将产妇从深山中艰难地转移到温州市中心医院。

逆水行舟,救群众于危难之中。10日上午5点,市审计局派驻永嘉县岩头镇小港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金一方,在驻村出现洪水暴涨、多户被淹、人员被困的险情时,不顾连续两天一夜巡查、值守的疲劳,立即与镇村干部一起投入救援、安置群众,分发救灾物资和警戒守护等等工作中。在多方支援下,直到10日下午4点搜救工作才接近尾声,大家成功地救援转移了80多名群众。

轻伤不下火线!省政府办公厅派驻平阳县凤卧镇马头岗村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杨永飞,不顾脚伤缠着绷带,顶着风雨,一瘸一拐奔走在防台救灾第一线。他坚持参加对省一大纪念园二期等工地检查、孤寡老人居所巡查、道路清障、转移群众、受灾场户调查等等工作。

此外,还有林玺、陈坚、胡保永、张岳、王琼、安宇、王祖雄、蔡盛展、黄赛龙、周军辉、林荣迪……等等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心中始终牵挂着群众安危,他们忍受着停电、断水、交通受阻困难,坚定地站在前列,日夜奔走在风雨中、高温下,行进在防台救灾路上,维护着驻地群众的安全和利益……(供稿 温州市农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