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孔万荣总农艺师率专家赴乐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8月14日,孔万荣总农艺师带领推广站技术人员,邀请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副研究员闫茂仓,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周凡,组成工作组前往乐清查看渔业养殖受灾情况,指导抢险救灾及规范用药工作。

上午,孔万荣一行抵达乐清白沙村,与当地养殖业主就受灾情况进行深入沟通,向其表达了关心和慰问。随行专家们针对灾后当地浅海养殖的受灾情况,向养殖户讲解了如何做好恢复生产管理。市推广站结合当地养殖实际情况,向渔民赠送《海水养殖防台减灾技术手册》、《2018年浙江省水产水产生态养殖模式典型案例》和《浅海贝藻类养殖技术》等病害预防、生产指导的相关书籍共180余册,分发池塘消毒剂等300kg。

下午,工作组先后走访了雁荡镇、大荆镇和南塘镇,实地查看了渔业养殖灾损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当地农业农村局人员灾后处理情况,指导灾后救助工作,孔万荣表示必须妥善做好死鱼无害化处理,避免发生疫情传染。在抗灾重建过程中,做好规划,适当融入休闲渔业,进一步加快南塘镇网箱养殖渔业设施的改造与全面提升 。

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镇有关同志陪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