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到乐清检查畜牧业抗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5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8月14日, 温州市农业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翁长阳带队到我市开展灾后畜牧业无害化处理、屠宰场安全生产、饲料生产企业指导、检查工作。

14日上午,工作小组到达乐清市食品总公司大荆食品公司,认真听取食品公司工作汇报,并仔细翻阅屠宰场台账,重点检查了非洲猪瘟自检台账,及屠宰场内实验室生物安全情况。翁长阳指出,洪灾后是畜禽传染病高发时节,我们必须比原有工作基础上更加细致、更加认真地把好生猪入场关,对进场生猪非洲猪瘟快速检测必须逐头检测,谨防病猪入场。翁长阳还指出,检测过程中产生的实验室废弃污染物要高温消毒并无害化处理。

14日下午1时,工作小组深入此次受灾比较严重的智仁乡象周村,查看黄庆贵养鸡场灾后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情况。工作小组了解了受灾养殖户大棚受灾、动物死亡情况,并致以深切慰问。翁长阳充分肯定了智仁乡及乐清市畜牧兽医局灾后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及现场消毒工作,并叮嘱养殖户继续强化场所消毒,加强饲养管理,适时开展补免,不要盲目补栏。

14日下午3时,工作小组达到乐清市江南饲料公司。现场了解了受灾过程、经济损失、设施损毁、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等各方面事宜,仔细翻阅了饲料生产销售等台账并实地查看了原料仓库和生产车间。翁长阳肯定了该公司受灾过程中积极自救,挽回损失的行为,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仔细检查原料受淹情况,防止霉变;二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严禁添加违禁药品和抗生素;三要加快灾后生产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