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委副书记陈浩莅临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8 18: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8月8日,市防指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市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浩莅临市农业农村局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孔万荣,党组成员、调研员许道利陪同检查。陈浩副书记一行在渔船安全救助信息中心视频会商室查看了全市海上渔船归港实时情况,详细询问了智慧渔业和渔船安全救助平台的运行情况,了解了县(市、区)渔船监控情况和渔港建设管理情况,并听取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具体防御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对全市6981艘渔船全部归港避风,陈浩副书记高度肯定了渔业防台工作。

陈浩副书记指出,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单位整合和职能划转等变动比较大,要确保机构运行顺畅,要保障人员坚守岗位,要重点梳理防汛防台工作的关键节点,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将对我市造成较大影响,要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防御,要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全力保障海上渔民渔船的安全。

陈浩副书记强调,今年防汛防台工作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市本级防汛防台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确保台风影响范围内所有海上渔船及时归港避风;二是密切监管县(市、区)防汛防台工作。及时传达部署上级指令,盯紧盯牢沿海县(市、区)落实进度,必要时要派人现场督导;三是坚持渔业防台为主,陆上防台不疏忽。在确保海上渔船安全的同时,要加强对水产养殖业的管理,密切关注台风对陆上如种植业、畜牧业的影响和危害,做到及早管理、管控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