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温州市省市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迅速投身防台抗台第一线
发布日期:2019-08-09 1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来,面对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预警升级,威胁日益加剧,我市省、市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按照地方党委政府部署,迅速投身驻地防台抗台工作,充分发挥一线防台抗台带头作用。

据今天下午2点统计,我市省、市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82人均在驻地带头参与防台工作。如市设计集团派驻泰顺县筱村镇玉溪村农指员林荣迪,上午参加集团会议后,立即驱车2个多小时奔赴驻地,参与防台应急准备。

据了解,自8月8日开始,各派驻农指员(村第一书记)纷纷投入防台抗台工作,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利奇马”超强台风,组织带领驻地村干部深入易引发山洪、泥石流、区域性洪涝等灾害点查看,落实防范措施;对地处低洼、危旧房群众进行排查,挨家挨户动员组织安置到避险点、确保农民群众人身安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9日下午,已组织转移到避灾点的驻地群众达237人。(供稿温州市农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