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我市举行“瓯越好味稻”十大金奖产品推介颁奖
发布日期:2020-01-11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2010年1月11日,是温州市2020温州名特优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开展后的第3天,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的展会现场,一场别样的第三届“瓯越好味稻“十大金奖产品推介颁奖活动在香喷喷的米饭香气中拉开序幕,现场的市民通过观赏和品尝,将手上的选票投入自己喜欢的米饭投票箱里,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好吃的“好味稻”。

我们平时吃的大米大多为东北、苏北、安徽等地的大米,其实在温州本地近几年也出现了优质稻米品牌。日前,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粮食和储备局联合组织开展“2019瓯越好味稻”评选,我市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和粮食加工企业精心选送了大米样品24个。选送样品经审核、品质及卫生安全指标检测后,于12月16日已经开展了专家评比活动,5位专家对选送样品大米外观、米饭品质等进行了品鉴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2019瓯越好味稻”10个金奖产品,并在“瓯越好味稻”十大金奖产品推介活动现场进行颁奖。

据温州市农业站负责人介绍,温州的气候、地理、生态等环境都很适合种植水稻。其中,山区种植单季稻,平原地带可种植双季稻,但温州人均地少,规模化、组织化、产业化的水平还不高,自给的产量较少,这影响了本地大米企业的品牌和市场意识。但是,近年来,我市通过加大粮食规模种植补贴力度、积极引进示范优质稻米新品种、推进水稻绿色安全栽培技术、开展粮食“五优联动”等措施,打造、宣传温州优质稻米品牌,引导我市稻米生产向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已新现了一些优质的稻米品牌,在2019年的省农博会上,金川有机稻米获“2019浙江好稻米”金奖,这也是温州首个获得金奖的浙江好稻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