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苍南举行驻村干部故事擂台赛!群众的“√”就是最精彩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0-01-15 1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驻村干部肩负着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之事的使命,既要帮助群众“富口袋”,又要引导群众“富脑袋”。他们有着怎样的酸甜苦辣经历?1月13日,苍南县委组织部举办全县驻村干部年终擂台赛,以讲演故事的形式,展示驻村干部成绩与风采,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守初心、践使命,促发展、惠民生。

“有人说,脚下有多少泥土,身上有多少汗水,心中便有多少真情。”作为灵溪镇观美片区双岭村的驻村干部,陈敏捷曾当过5年大学生村官、7年驻村干部,是一名“驻村老兵”。她以《‘双岭女儿’的三个‘√’ 》为题介绍驻村事迹。她说,在破解双岭村公交车首末站建设征地“卡壳”问题的过程中,连续一周6次上门作关键群众的思想工作,最后攻克了这个棘手难题,打通了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如今的113路公交车,不仅仅承载着一个个乘客,更是观美片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迎面扑来脸上一张张认可而赞许的笑脸,代表着村民给我打了赞许的‘√’”。最终,她以高分获得2019年度苍南“十佳驻村干部”称号。

陈敏捷是角逐决赛的驻村干部之一。据了解,此次共有16名驻村干部进入决赛环节,他们是从县委组织部驻村干部“月排名、季评星、年打擂”评比平台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驻村干部。比擂干部围绕着党建引领发展、发展集体经济、改善民生办实事、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提炼主题、讲述经历、诠释心得,生动地展现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得分排前10名的驻村干部被评为2019年度苍南“十佳驻村干部”。

据悉,目前苍南共有925名驻村干部,覆盖全县427个村(居)。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钷说,驻村干部是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最密切的干部群体,苍南通过组织开展擂台赛等形式,在驻村干部中形成比位次、比干劲、比创新、比担当、比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激发斗志、互促共进,高质量推进农村基层工作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苍南分社 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