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叶军毕局长到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并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0-01-16 15: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永嘉组、市应急管理局

1月15日下午,叶军毕局长、郑照明副局长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先后到永嘉县南城街道永福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桥下镇慰问森林消防应急队伍,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在永福村,叶军毕局长为该村全体党员作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紧紧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

主题报告会后,叶军毕局长、郑照明副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该村困难群众,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态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向村委反映,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还对我局在主题教育期间帮助该村解决的吃水难问题,进行了入户回访。

随后,叶军毕局长一行马不停蹄来到永嘉县桥下镇慰问森林消防应急队伍,详细了解了当前队伍的物资、装备和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叶军毕局长对永嘉桥下镇森林消防应急队伍日常训练、森林火情扑救等方面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出现火情后,森林消防应急队伍调度有力、扑救及时,有力保障了全县的森林资源安全。叶军毕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训练,严阵以待,保持临战状态,一旦接到火警报告,要迅速集结,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林消防队伍。同时,希望桥下镇森林消防应急队伍继续发扬不畏艰苦、敢打胜仗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严管火源,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