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赴苍南开展“三服务”暨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9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派温州组

1月14日,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及省团校、省青少所、基层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同志,赴苍南县桥墩镇开展“三服务”暨年底送温暖活动。

慰问组一行来到本轮结对帮扶村五凤社区嘉同村,捐赠扶贫资金10万元,并看望农村指导员,为困难青少年送上慰问金和学习用品。慰问中,大家面对面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并送上新年祝福。

随后,慰问组一行赴南山头村调研“松山青年”创业基地并慰问革命时期的儿童团团员。在听取创业基地情况汇报后,大家纷纷点赞“松山青年”,希望他们继续创新创业,坚持走“产业+公益”发展之路,讲好松山故事,树立松山品牌,实现人才振兴和乡村振兴。据悉,松山青年红色农场由松山青年公益组织发起,以乡村振兴为发展战略,号召青年返乡参与青创农场建设,为红色文化保护、公益事业发展、基层党团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调研期间,举办了团省委与桥墩镇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团省委与桥墩镇代表共同启动了浙江省农村青年创业增收精准帮扶计划和2020年公益培训帮扶计划,将在返乡青年创业资金帮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周苏红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低收入农户、重点帮扶村是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到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条主线,做好产业项目的谋划培育。团省委将继续发挥好苍南团组牵头组长单位的职能作用,认真做好本团组帮扶工作。(省派温州组谢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