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一行赴平阳县同盟村开展科技帮扶
发布日期:2020-01-19 11: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科技厅、省派温州组黄赛龙

1月17日,时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厅长高鹰忠委托,副厅长章一文率厅农村处、厅人事处、厅机关党委和宣教中心一行,深入温州市平阳县同盟村,指导结对帮扶工作,看望科技帮扶人员,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省科技厅充分发挥科技扶贫优势,按照重产业与重扶“智”的扶贫思路,精准细化,在党建帮扶、乡村产业、基础设施、劳动技能等方面,科学实施结对帮扶工作。

在同盟村,章一文实地察看了村口环境提升、村茶厂改扩建、生态茶园建设等科技扶贫项目,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群众,并召开结对帮扶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对策和办法,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章一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因此,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结对帮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确保帮扶目标在2020年有明显提升。

章一文强调,谋划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要突出集体经济和贫困户脱贫两个重点,体现科技特色和村产业发展两个特色,切实理清结对帮扶思路,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以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把科技帮扶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章一文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村是主体,镇是主力,省市县相关部门共同出力,五级联动抓好落实。同时要利用好社会力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省科技厅会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责任,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会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合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当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章一文先后走进同盟村雷作宝、黄作翔、钟美娇等贫困群众家中,坐下来与他们促膝谈心,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扶贫资金是否到位,畅谈产业发展方向。临走时,章一文为贫困群众送上新春慰问物资,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送上科技厅党组的关怀,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 宁波市支援合作局、温州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参加了结对帮扶调研工作。(资料来源: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