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开展“遵章守纪讲规矩、风清气正过廉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春节”期间绷紧纪律弦、廉洁过节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0年1月19日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组织开展“遵章守纪讲规矩、风清气正过廉节”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组织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给1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接着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教育片,共同学习了《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通知》、《关于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全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工作视频会议等省、市纪委监委近期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最后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提升廉洁认识、增强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讲规矩、守纪律,严格按照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毅力,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切实做到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

  通过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了对纪律和规矩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有关通报文件、会议精神的要求,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和掌握,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