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瓯北街道和三社区安置房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03 11: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永嘉组

2020年1月2日下午14:00点,在瓯北街道和三社区D0-02-23地块现场举行了安置房奠基仪式,街道领导、社区两委,安置户代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和三是瓯北的西大门,与桥下镇交界,南临瓯江,北靠青峰山。进入新世纪,和三没有跟上瓯北的发展步伐,逐步落伍,周边的村居都在发展建设的大环境下享受了政策带来的红利,而和三成了瓯北到昨天为止唯一有土地返回指标而没有进行安置房建设的社区。从2017年底开始,在街道领导的支持下,市派第一书记、社区干部不断到土地部门核算落实历年土地征用后的返还指标57亩,到规划部门调整了安置房建设位置,确定了安置房31.07亩的面积、470套62130平方米的数量和安置户名单,召开了安置户大会和多次的党员大会与社员代表大会,两次上报街道党政例会专题研究。此次仪式的举行,意味着群众期盼已久的和三社区安置房正式建设,工程预计3年内完工。

安置房建设完成后,可以大大提高2000多名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为下一步整体旧村改造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