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疫情面前,她和村民的“距离”更近了!
发布日期:2020-02-01 16: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指办

“郑书记,你吃过饭了吗?”一位村里老人对她喊道,“哦,还没呢!”,老人回应说“你快回去吃饭吧,要么在我家吃……”。“不用了不用了,非常时期您快回家吧!我天天在外面接触的人多,就不到您家里吃饭了!记得口罩一定要带好!”从召开疫情紧急会议已经过去了5天,村民渐渐熟悉了这个还面带稚嫩之气的第一书记,他们说“疫情面前,我们的距离反而更近了......”。

大年初二,柳市镇长道坦村第一书记郑淑瑶在刚刚结束24小时春节值班之后,马不停蹄在长道坦村组织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南城社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实行专人值班制度,同时,组织新村双委定点设卡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情况。

得知村内有武汉返乡人员时,郑淑瑶认为必须第一时间上报村内武汉返乡人员名单,并要求其居家隔离。同时联系联村医生施医生和村内干部每日上、下午对这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时汇报到联络群中,确保掌握一手数据。

长道坦村每年有祭祖活动,祭祖活动涉及人员众多,意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郑淑瑶马上联同村两委干部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同时在村微信群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明确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和关键时期举办集体性聚会存在的巨大风险,使村民明白活动取消的缘由,并大力支持村的防控举措,暂缓举办活动。

大年初七,她在得知村里值班人员口罩告急后,紧急筹得20余个口罩、两盒酒精棉片应急。到村后发现村里87岁高龄的原村书记坚持在设卡点陪同村双委一同值班,感动之余她发现老书记并未佩戴口罩,为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她立马劝阻老书记佩戴口罩,并劝其回家休息。

截至目前,长道坦村暂无出现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在家隔离人员的相关医务、生活保障工作也已安排妥当。(供稿 乐清市农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