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战“疫”风采录:市派农村指导员杨柳春
发布日期:2020-02-20 11: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农指办、温报党建

他是温州晚报社区报管理中心派驻鳌江镇记者,根据下派乡镇党委部署,1月26日起,当接到鳌江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组工作后,他放弃春节假期休假,火速投身乡镇抗“疫”一线。

基层一线接触人群多样,交通卡点管控限制。为了更好开展工作而不给家人增添麻烦,他将儿子托付给母亲,自己坚守乡镇岗位18天未回家。

白天他组织宣传办同事一起采写新闻素材和防疫科普宣传内容。为了掌握一手资料,他和宣传办同事先后走遍全镇7个集中留观点和重点疫情社区20多个卡点,对话“疫”线志愿者和社区干部。

晚上他加班加点协助乡镇宣传网站编辑审核稿件,第一时间将战“疫”好声音和好举措通过上级媒体多平台传递。截至2月18日,他已组织当地宣传办工作人员采写了210多篇稿件,其中一半以上内容被省、市、县各级媒体采用引用。

除了家人,他放心不下还有下派点永和村的群众。期间,他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关心了解村里疫情防控的状况和实时动态消息,督促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各项工作,宣传发动村民居家自我隔离,协力共克时艰。

抗“疫”有需要就要上!担任农村指导员工作两年多来,他与乡镇干部和下派村乡亲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说在他们有需要的时候,就要和大家在一起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