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龙湾农指员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20 1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农指办、龙湾三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和重大风险,我区农指员全力投身战“疫”第一线,作为各村第一书记,各农指员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带领村干部,团结广大群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

海滨街道蓝田村市派农指员陈瑜:严把“四关”奋力抗疫

海滨街道蓝田村由5个自然村组成,村区范围大、出入口较多。村区内拥有蓝田标准厂房、蓝田电镀基地等两个区级大型厂房集聚地,外来人口多,在湖北经商的村民也较多,面对如此复杂的村情村况,作为村第一书记的陈瑜,主动思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带领村两委严把“四关”。一是把好“输入关”,1月28日起蓝田村便采取了“封村”措施,减少入村通道、在村口设立劝返站、严查村外人员、做好出入登记、杜绝外来人员进村。二是把好“排查关”,1月26日起对近期外出返乡以及外来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返回的村民进行摸底,登记造册,排查率100%,劝返100多人次。三是把好“疏聚关”,暂停村里的菜市场、文化礼堂等大型活动聚会场所,引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餐,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四是把好“隔离关”,对在隔离观察的人员时时关心与了解,每日体温检测与补给生活用品。

永兴街道永民村区派农指员孙光洲:创新举措,力保民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贸市场作为保障民生的一线战场,绝不有失。永民村第一书记孙光洲深知此中道理。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他考虑到疫情期间农贸市场人流量过大,不利于疫情防控。于是创新思路,在前期“每户两天指派一人采购”的基础之上,发放居民采购生活物品“单双号”双色通行证,每户固定单号或双号出行。同时,为加快人员流动,在农贸市场入口安装了温州市首台移动5G热成像人体智能测温仪,一秒内即可呈现初步结果,不仅大大降低了人员间的直接接触、减轻了人力成本,通行效率也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