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省派村第一书记安宇——变身防疫“急先锋”
发布日期:2020-02-20 12: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农指办、藻溪镇宣传办

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放弃假期纷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做这个冬天最美丽的“逆行者”,始终冲在一线。在这支“急先锋”队伍中,省社科院挂职苍南县藻溪镇党委副书记、藻溪镇丁埠头村驻村第一书记安宇就是其中之一。

道阻且长,做“最美”逆行者

春节期间,远在400公里外家中休假的他,得知丁埠头的党员群众正在紧张地组织疫情防控,第一时间与村书记联系,询问具体情况,并叮嘱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务必立刻对村内公共场所、文化礼堂、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封锁、暂停开放。大年初一这一天,这样的询问电话,他打了十几遍。随后从杭州赶回藻溪,和当地党员群众共同防控疫情。

卡口值守,做防控“守门员”

返岗后,安宇化身疫情防控“卫士”,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筑成坚实的防控网。带头组织由村“两委”成员、党员、民警组成卡口检查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5+2”,“白+黑”,严防死守,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登记、检查。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的劝返和隔离制度,确保排查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全力阻断疫情输入蔓延,做疫情防控“守门员”,严守群众的“生命安全之门”。

走村入户,做防控“宣传员”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他与村干部一起,携带印发的《致藻溪人民的一封信》,发放至每家每户。每到一户,安宇耐心的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控保护。近日天气转暖,河边出现很多游泳群众,得知这一消息后,他立刻前往进行劝说疏散。在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和党员代表引领和宣传下,村民也从旁观者逐渐变成参与者、宣传者。(图文:藻溪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