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系统“三联三送三落实”助复产复工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0-02-24 09: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和省厅的部署,温州市农业农村系统迅速启动“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

一是全面部署,“一张图”作战。

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当前“三农”领域疫情防控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领导小组,配强生产保供组、复工复产组以及“千名干部联千村”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共同抓的工作格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也成立相应机构和工作机制,建立市县定期会商交流制度,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市县贯通、政策一体,推进精密智控,第一时间提供零距离服务。

二是下沉走访,“一盘棋”指导。

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中深化“三服务”的要求,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联千村”行动,制定助力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工作方案,组织全市联村指导员深入村(社区)走访,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生产保供、民生改善、环境整治”五个方面开展指导服务,帮助农村(社区)基层和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及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优化提升“帮农云”平台,实行问题收集、分办、督办、销号等闭环管理,稳妥推进联村问题解决,确保问题化解率达95%以上。

三是上下联动,“一股劲”服务。

市局成立12支“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服务队,每个服务队都由局领导带队、正科级干部牵头,配备技术专家和年轻干部,按县(市、区)和省级产业集聚区,分别联系1个村、1个农业龙头企业、1个农业基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以组团式、蹲点式服务帮助广大农(渔)业主体纾困解难。同步带动县农业农村部门组建百支服务队,联系服务100个村、100个农业龙头企业和100个基地,在全市形成“一十示范、一百联动”的服务格局。后续将建立健全问题解决、领导领办、跟踪落实、年度考核等常态化机制,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活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