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鹿城区南汇商会防疫物资“互助银行”正式对外营业啦!
发布日期:2020-02-24 11: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鹿城组

2月20日上午10点,全市首个大型购物商城时代广场复工开业。面对大量员工返岗,不仅是对商场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的考验,也是对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的考验。针对时代提出的防护物资短缺现状,下午,南汇商会防疫物资“互助银行”正式对外营业,与时代广场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签订防疫物资“互助银行”借用单,向其借出口罩300个,完成了营业后的第一笔订单。待其具备偿还能力后,再向防疫物资“互助银行”偿还等量物资,该举为企业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据悉,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南汇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最大限度减轻疫情给企业产生的负面影响,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在市派农指员郑国栋的谋划牵头下,南汇街道为保障时需紧急开通商会防疫物资“互助银行”,建章立制《办事规程》,共享资源实现物资有机补充,有借必还激励企业抱团作战、共渡难关。

除了成立防疫物资“互助银行”外,南汇街道还协同商会一并推出了两招重磅举措,硬核护航企业“复工潮”。

一是趁势发力组建行业互助自律组织。委托商会倡导行业领头企业在街道授权下建立复工企业行业互助自律组织,制定包括“物资准备、人员管理、场所管理、建立应急预案、舆情把控、经营环境维护、公约承诺、志愿者队伍”八大内容的全方位公约,发挥同行互助优势强化行业防疫自律性,发动同行业平行监督优势落实防疫职责,激发行业自治助力“两手硬、两战赢”。

二是响应关切提供线上“法税”服务。发挥南汇商会法治商会的特色优势,由商会律师行业领军人物,及邀请专业律师、税务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士,提供法律政策解读、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合同纠纷咨询、劳动用工纠纷咨询等涉法涉税线上视频咨询服务,为复工企业提供切实帮助,全力营造企业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特殊时期政府牵线、政企同心,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翻身战,我们两战都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