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施艾珠率市指导组来永调研指导“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11: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永嘉发布、市派永嘉组

2月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市“三服务”指导组永嘉片组来永调研指导“三服务”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县委书记王彩莲作汇报,县领导王晓雄、胡宋孝陪同。

汇报会上,王彩莲说,永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坚持“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全力支持”原则,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硬、两战都赢”。通过“五员联动”和“五措并举”两大行动,十个工作专班和59条优惠政策,来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一方面,坚持五员联动,深化驻村联企服务,以深化“三服务”为主抓手,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助企联村解难题行动,整合职能部门、营商专员、乡镇(街道)网格员等1000多名骨干力量,采取“指导员+服务员+宣传员+情报员+监督员”五员联动、组团服务、直插一线的模式,做到助企联村全覆盖、保障服务全方位;另一方面,坚持五措并举,推动重点工作落地,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事制宜、因人制宜、因企制宜”,全力推进“三保一减一控”五项措施。下一步,永嘉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风险基本锁定、发展基本恢复”的阶段目标,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听取汇报后,施艾珠对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对策精准、基础扎实、破题有招,并就下步工作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期,已从原来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打好“六大决战”。要以必胜信心赢得决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继续巩固防控成果,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以精准施策做好落实,在精准施策过程中注重“三细三准”,做到摸底要细需求要准,方案要细政策要准,服务要细执行要准,把复工后的产能恢复作为检验标准,让备案制离企业的层级更近些、员工返程返岗更便捷些,切实简化企业复工复产流程,做好复工复产各项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要以严实作风强化责任,组织领导要到位,合理保障要到位,督查指导要到位,确保在这场大考中取得高分。

施艾珠一行还来到东城街道慰问抗疫一线党员干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到奥康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来源:永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