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陈乃华率服务队赴文成县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6 11: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十服务队

为深化“三服务”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出击,2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第十服务队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陈乃华队长带领下赴文成县开展服务活动。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严炳宽参加调研交流。

服务队一行认真听取了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农产品和原材料保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等汇报,实地走访了活动联系的基地文成县仙花谷农业专业合作社,并对接联系二源镇湖田村、文成县二源绿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和供需情况、企业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陈乃华对文成县农业农村局的前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开展好此次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抓牢。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畅通农产品和农资流通渠道,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二是复工复产要进一步抓紧。认真梳理摸清涉农企业底数和实际困难,主动对接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紧要问题,将具体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农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三是“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要进一步抓实。加强助企帮扶力度,扩宽覆盖面,落实“点对点、人联企”机制。要根据联系的企业、基地、农户的不同情况和意见建议,统筹谋划,分类服务,因情施策,尽最大努力来服务好、帮助好。四是当前执法主业要进一步抓准。结合当前农业执法特点,落实“一法一条例”,突出农资打假保供,狠抓春季防疫执法监督工作,保障农业产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