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苏国崇调研员率服务队赴永嘉县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四服务队

2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第四服务队在苏国崇调研员带领下赴永嘉开展服务活动,与永嘉农业农村局和联系的村、企、基地负责人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苏国崇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市局“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要求及时将工作重点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兼顾,确保取得实效。

服务队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枫林镇江枫村、沙头镇水对头粮食专业合作社、楠溪江云岭山白茶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群众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和新农村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储备和春茶采摘、加工销售情况。现场解决基地负责人提出的育苗大棚建设的政策扶持问题,以及稻谷烘干设备更新的技术和申报,围绕循环农业、绿色发展、产业提升等问题进行探讨。

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苏国崇调研员就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在“三联三送三落实” 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深入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积极对接群众需求,深入村头、田头、门头,送达贴心服务,制定出台强防疫,促生产政策,并推广疫情影响期间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为茶叶企业推出3%的企业贴息贷款政策,将制茶设备补助比例由30%提高到50%,全县已申报茶叶生产加工机械补助499台,全面提升农民疫情防控期间风险抵抗能力予以充分的肯定。苏国崇指出,要强化人员帮扶,以点对点帮扶发动机关单位,龙头企业与人手紧缺的茶企进行结对,调动周边村镇具有娴熟采茶技术的村民支援用工缺口较大的茶村,以解燃眉之急。要实行省、市、县三级联动,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