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许道利调研员率服务队赴鹿城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15: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九服务队

2月2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许道利率“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第九服务队赴鹿城区开展服务活动,与鹿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进行座谈,走访了温州黄渔国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安排、“两千”行动、复工复产以及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鹿城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根据省厅和市局关于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要求,迅速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定工作方案,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组建服务团队,优选了村、企业、合作社各三家,与省、市服务专家团队的专业领域进行了匹配。梳理出村、企业、基地问题、需求共25条,初拟了省级服务队和市级服务队的“三联三送三落实”联系村企基地基本情况和需求表。针对两千行动,成立了“两千”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安排两千行动联村指导员105人,此外还积极配合开展“助推开门红”、“打赢防控阻击战”等活动。在复产复工上,鹿城区有农业龙头企业 18 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131 家,工商登记的家庭农场 42 家,现18家农业龙头企业已全面复工,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复工率已达95%以上。在春备耕上,积极争取政策、落实早稻生产面积2000亩,蔬菜1200亩,调运应急种子300公斤,还开展了一系列春耕备耕服务活动,组织人员上门开展农机检测、保养和维修服务,解决了春耕时节农机不足的问题和减少人群集聚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调研温州黄渔国水产有限公司时,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复工工作顺利,已按照各级部门要求,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但受疫情影响,也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外建基地产品运输进温比较困难;酒店餐饮等服务业尚未开工,产品销售渠道不畅;近3700万元的产品积压在冷库中,造成资金周转困难等。

许道利调研员在座谈会上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我市农业生产、农村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重要载体。各级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在疫情防控上体现政治自觉;在复工复产上体现责任担当;在纾困解难上体现为民情怀;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要按照上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切实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中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在黄渔国水产公司调研时,许道利调研员要求鹿城农业农村局要继续跟进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所造成的产品销售、积压所带来的困难,要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要将省、市、区出台的各种扶农助农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将受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