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吴周富副局长率服务队赴平阳县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三服务队

2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周富波率第三服务队到平阳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活动。服务队首先与平阳县农业农村局领导进行坐谈,听取了该局相关工作介绍。吴周富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平阳县局在开展疫情防控、强化政策落地、加强技术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保障农业生产物资供应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果断,成效明显。据了解,该局成立“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和服务保障组2个工作组以及10支服务队,分赴各地开展服务工作。

之后服务队先后走访了昆阳镇垟教村(现三个自然村合并为二都村),平阳县嘉义农资专业合作社,温州市新丰种子有限公司,浙江星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吴周富副局长与相关村社、企业、基地负责人边查看边交流,对春耕生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产品销售、集体经济发展、基地建设、村社融合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与二都村委和种植大户交流了解到,二都村委会对全村的土地建设与开发做了详细的规划,但在居住区和产业区建设用地审批方面存在困难,农业休闲种植区已基本完成建设并投产,只剩下最后一段100米的断头路和100米的河堤建设还未完成,资金缺口约30万元,县局曾善春副局长当场交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予以立项解决。服务队得知村里种植大户由于各种原因,生产经济效益较差甚至亏损的情况。解答了农户提出的种植技术方面的难题,宣讲一些惠农政策。当场落实蔬菜种植户有关叶菜类种植保险和蔬菜种植补贴事宜。对农资店和种子公司走访中了解到目前除部分农资价格有所上涨,目前货源和运输都没有问题,全县农资供应点基本都已开门营业,水稻种子储备已全部到位。星光公司目前的主产业黄桅子还处于非生产季节,前期工作主要是近年来黄桅子市场价格波动较大,需要对黄桅子价格进行保险以降低种植户的种植风险,去年进行了试点保险业务,今年还需与保险公司洽谈全面铺开,以解决全市的黄桅子产业种植风险,这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出面协调解决。另外由于黄桅子产业的季节性,厂房大部分时间处于闲置状态,星光公司有意从事农产品加工,但目前厂房还属于农业设施用地不能从事其它商业生产,有意转变土地使用性质,存在其中审批困难的问题。

吴周富强调, “三联三送三落实”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特别是做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两手都要硬,并对如何继续做好“三联三送三落实” 活动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基层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研究,采取有效对策,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