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蒲岐镇侯宅村采用“三严三细”力争打赢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03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指办

2020年春节期间,蒲岐镇侯宅村坚决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指示要求,认真有序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确保打赢这次战“疫”。

一是严防细控。在武汉疫情公布当天,侯宅村迅速组织村双委、党员同志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会上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郑鹏海明确了各自职责,做出了合理分工,并在会上快速筛选出从湖北返乡村民以及临时暂住该村湖北籍外来人员名单,共计200多人。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书记分别带队,由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组成三个小组,马不停蹄地进行挨家挨户的全面摸底排查和管控追踪。同时聘请专业人员穿戴专业设备快速出击,兵分三路,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重点人员家庭及周边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防疫。

二是严查细问。按照上级部门的重要指示精神,侯宅村设立村口进行设卡检查,实行24小时“三班制”人员轮流把守,加强对进出该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从严管控,不留死角。对入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造册,特别是外来人员更是做到仔细查看身份证明、询问有无旅居湖北史并对其劝返;同时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毒杀菌,防止携带病毒入村,为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护墙。

三是严审细讲。在做好健康检测服务和随访服务的同时,加强对村民的健康宣传教育,并呼吁村民严格审核判别信息真伪,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发放公开信、疫情防控告知书、科学预防指南、微信宣传等形式,及时向村民宣传、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核心知识,科学指导村民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

截至日前,该村未发现疫情。(郑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