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我必须,也有责任对村里的人负责,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
发布日期:2020-02-03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农指办

“在这段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不放心村里的情况,必须回到村里去。”请完探亲假仅仅在老家四川待了2天时间,1月26日,驻赤溪镇流岐岙村农指员牟秋梅匆匆告别了亲戚好友就赶回赤溪镇。

“我从小就很害怕坐飞机,但是一想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重性和紧迫性,我咬咬牙就买了飞机票飞回了温州。”顾不上旅途疲劳,当天晚上就赶到了赤溪镇参加全县防控疫情视频会议。1月27日清晨,牟秋梅便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上,迅速摸清了武汉返乡人员8名,每日2次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报告,要求不随意出门走动,得知村中有一武汉返乡人员母亲发烧,牟秋梅立即报告镇应急支援小组,并对其家采取隔离措施,拉上横幅,后确诊为普通流感。事后,牟秋梅仍然不放心,对其进行“一对一”看护,实时掌握该户村民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第一时间为他们发放了口罩。在后续的隔离观察期内,还为该户对象补充生活用品等。

“我作为这个村的驻村干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必须,也有责任对村里的人负责,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牟秋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