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舍小家顾大家——记苍南望里镇宫兴村农指员杨晓伟
发布日期:2020-02-03 10: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农指办

“晓伟,听说你老婆是医务人员,最近肯定忙坏了吧!”

“是呀,已经连续十多天没回家了,而且因为她前几天刚接触过确诊为阳性病人,目前已经被隔离,估计还要十来天。”

不聊不知道,一聊才知道我们这位平时默默无闻的驻村干部杨晓伟已经是一边坚守卡点,一边是又当爹又当妈熬过了这个春节。杨晓伟妻子是钱库三医护士,身处抗疫最前线;而他自己不仅肩负望里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作,同时还全面负责宫兴村东前片区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要在镇里各个设立卡点站岗放哨,一边要去村里排摸涉鄂人员,还要到各个宗教场所、文化礼堂开展巡察,安排村里联防联控人员、发动党员群众参与防疫……总之,只要镇里一声令下,作为驻村干部的他总会第一时间冲在前线。可是家里还有一个未满三周岁女儿无人看管,无奈之下,他只能将女儿白天交到年迈的父母家,而等他晚上下班后又将女儿接回来自己照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杨晓伟夫妇都没有被吓住,而是为了维护大家的生命安全,舍弃对小家的照顾,真正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