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战疫”逆行者——赵浩宇:第一书记严守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9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农指办

生命重于泰山。除夕开始,龙湾区天河镇中和村第一书记赵浩宇便放弃休假,主动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原本“朝九晚五”的工作节奏已更改为“随时待命”。

连续奋战了十多天了,他没有喊过苦喊过累,在自己的岗位上倾尽全力。

守护村民家园,严守防疫第一线

2月1日中午,一名快递送货员进入中和村卡口,表示要回村休息并且要多来回几次。“不允许外出!”赵浩宇立刻上前阻拦,劝告他要居家且不外出,并和他解释温州市相关文件规定,明确表示进村后不能再出来。快递员并不理解,并要打电话报警,认为村设卡口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于是,赵浩宇积极沟通快递公司,做好疫情期间快递配送工作人员的合理休假。2月2日,有若干外村人强行进入中和村卡口,理由是要来看看自己的企业。赵浩宇及卡口工作人员强行予以劝阻。

“在这个特殊时间,为打赢这场疫情持久战,我们只能严上加严,虽然很理解快递员的辛苦和企业创业者的担忧,但是工作我们继续开展,没有特例”,赵浩宇这样说道。

优化出入管理,创先推出通行证

为了保障村民的安全,赵浩宇积极探索卡口人员出入管理方式,提议村里制作临时通行证。中和村是最早一批启用临时通行证的村,并严格制定规章,限定一家一户出来一人,回村要凭临时通行证和身份证一起验证才能进入,并在临时通行证上标注通行日期,两天内不准再出来,让两天一次出户的规定得到了真正的落实。赵浩宇表示,虽然前面两天开展过程很辛苦,但是这是一场长期的任务,能更好地排摸“三返”人员。

同时,他还走村入户,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反复排查。通过几天不停地走访排摸,发现了两名未登记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并对他们及时做好了隔离措施。

心系隔离群众,为疫情出资出力

“我想捐点东西,希望自己能够帮上一点点忙。”考虑到集中隔离点物资紧缺,赵浩宇第一时间购买物资,给集中隔离点捐献了30箱牛奶,9箱方便面和7箱八宝粥。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能够帮助大家共渡困难。

第一书记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当着乡村防疫防控的守护者。“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将牢记在第一书记们的心中,大家也坚信做与时间赛跑的战士一定会胜利完成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