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村第一书记以身作则与第二家乡群众共同开展“乡村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09 1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湾区农指办

正逢新春佳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形势日益严峻。为积极抗击肺炎疫情,龙湾区沙城街道七一村第一书记鲍炤程同志与村两委干部迅速响应街道上级防控安排,放弃假期,进入工作岗位,深入一线投入战斗,严格贯彻落实开发区、街道的相关要求,积极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并多次参加防控会议要求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守土有责,认真组织落实,全力以赴防抗疫情。

1月23日以来,鲍炤程同志与村两委干部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成立党员先锋队,动员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参与各卡口检查、入户测量体温、宗教及娱乐场所排查等重点工作。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发放防控手册、广播宣传等方式做到宣传全覆盖,让村民了解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与基本的防预措施。另外在卡口检查和巡逻中严格排查村中的来往车辆和外来人员,并严格管控从湖北来温的留观人员,每天跟踪他们的体温情况,为他们采购日常生活品,让他们能安心居家观察。

在开展防控工作的过程中,鲍炤程同志也不忘其他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安全问题,在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通过多方寻找自费购买了近百个口罩,全部分发给卡口和巡逻人员,自己的口罩却已经连续使用了两天没有舍得更换。

连续十几天的战斗,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虽然十分疲惫却停不下脚步休息片刻,他坚信,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就一定能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