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派永嘉县沙头镇古庙口村第一书记、农指员做好驻在村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永嘉组

市派永嘉县沙头镇古庙口村第一书记、农指员林玺,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事无巨细指导驻在村做好防疫工作。

一、重视预防宣传。“防疫千万条,口罩第一条,各位村民,外出请一定戴好口罩”,和村干部一起录制防疫语音,定时通过喇叭在全村循环播放,同时,组织村干部通知入户,对村民详细说明当前疫情信息和防疫形势,提民非必要不外出,如需外出务必做好防护工作。

二、切实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安排村民错时收获自家农田农作物;组织村干部统计户内生活物资需求,统一由村干部定时购买分发,尽量减少人员出入;部分不常用的物品由于村、镇零售商店均已关门,由其在市区商场购买后分发;对于独自在家的老人,安排人员每日上门探访;慢性病人员,对接有关医疗资源,确保能够买到所需药品;尽量减少限制出行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三、科学安排卡口值守。安排在村的村党员和村干部全部到岗值守,考虑到防疫工作周期较长,按年龄段合理安排值守人员,日间由年龄较长着值守,夜间由年轻人值守人员。每天根据“市、县、乡镇、村”四级防疫的最新部署及时调整安排,做好值守人员的培训工作并严格落实到位。